大猫

擅长挖坑。

(瀚冰)半猫 —— 序+第一章

B市最南边的一个小破庙突然火了。

也不知是从哪里开始火起来的,当大家意识到的时候,网上已经铺天盖地的还愿帖,科普帖,打卡帖。

于是这间年久失修、仅有3个僧人的小破庙一下成了网红。

破庙人气高了,自然也冒出来许多算命先生,叽叽喳喳推销个没完没了。

老半也是其中一个,不过他不主动迎上去,毕竟他这样子,怕是还没开口就已经把人给吓跑了。

虽然这儿如今人来人往,但谁都不知道老半是什么底细。

他总是穿着个喜得发白的蓝色对襟马褂,外边应季节再套个外套,脸上戴着个把半张脸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大口罩,鼻梁上架个厚瓶底。

他说话总有点奇怪的腔调,喉间偶尔会发出“呼噜呼噜”的声音,大家于是也就不爱与他搭话了。

许是因为模样怪异,老半的算命事业发展并不好,他索性就拿个小马扎往角落里一蹲,随缘算命。

 

要说只是随便算一卦,倒是随便找个人算算罢了。

如果有什么心愿想了,就只能找老半了。


01

繁华的城市从来不缺娱乐,B市也不例外,酒吧街就有三条之多。

虽然都说是酒吧街,这三条街却是各有特色。

而最火爆的,当属位处于市中心商圈的胭脂巷。

那是真正的销金窟,大大小小的夜店挤在里面,路过那里的时候,连空气里都带着一股躁动的暧昧气息,引人深入。

胭脂巷中心有一个月牙形的建筑,楼前花带中间竖着个巨大的广告牌,黑底红字,Lost Heaven。

这是B市最受欢迎的夜店,据说幕后老板张俊当年只是个夜店的保洁小工,后来做了服务生、调酒师、经理……管过各种各样的场子,最后有了自己的店,经营九年,一直火爆。

如今他年纪大了,没精力像以前一样一切亲力亲为,于是开始着手培养几个徒弟接班,挑来挑去,他最满意的还是季肖冰和高瀚宇二人。

现在的年轻人啊,这么踏实努力肯学的不多了。

 

“阿冰,小宇,你们过来一下。”

张俊人未到声先至,正在搬酒水的俩人无措地对视一眼,仿佛在问对方:你是不是又闯祸了?

“走吧。”季肖冰放下手里的一箱百威,拍了拍身上的灰,招呼高瀚宇一起去楼上办公室。

办公室的门虚掩着,张俊负手而立,季肖冰看了一眼顿时头皮一紧,这是风雨欲来的感觉啊!

横竖都是一刀,高瀚宇推开门说:“张总找我们什么事?”

“什么事?”张俊冷哼一声,投来刀子一般的眼神,“阿冰你倒是给我说说你昨晚做什么好事了?”

“我……”季肖冰额头上冒出一层细细的汗珠,支支吾吾的,不知道怎么说才能少罚点钱。

说起昨晚的事情,那可真的是大事了,因为——他把虹馆的客人给打了。

Lost Heaven楼体是月牙形的,所以内场也分了两边,一边是没任何限制的夜馆,一边是LGBT专场的虹馆,他们俩人现在每半年轮换一次岗,这个月该轮到季肖冰去虹馆了。

“你什么你,你之前在夜馆不是表现得很好吗?怎么去了虹馆就打人?”张俊没好气地一顿吼,“你忘了你是做什么的吗?你忘了这家店是做什么的吗?得亏昨天唐少不跟你计较,否则你小子在B市还怎么混!你让我又怎么做人!”

被这么一顿训,季肖冰也觉得很委屈:“张总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是唐少突然……摸我屁股,我才……我那是条件反射,不是真的想打架……”

“是啊张总,冰冰他还不习惯和陌生人这样肢体接触,昨天大概是吓了一跳才会出手的。”高瀚宇也在一旁替他说话。

“哼,不习惯,做我们这行的什么样的客人都可能遇到,怎么着,难道还想有个三年五载慢慢适应?”

“真的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,您要罚多少我都认……我……我也会赶紧调整心态的……”季肖冰心说这次是躲不过去了,他哪知道那人是什么唐少啊,根本就是一个色胚嘛!

张俊见季肖冰愁眉苦脸的可怜样于心不忍,叹了口气,对高瀚宇说:“小宇啊,上半年你在虹馆表现得很好,也没有人来跟我投诉过,你以后多教教他怎么和这边的客人相处。”

“好的张总。”高瀚宇应道。

“行啦,你们忙去吧。”张俊冲他们摆摆手,看他们快走出去了又交代道,“阿冰,你记得给唐少送瓶酒道歉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离开办公室,季肖冰左手掐右手手腕,欲哭无泪。

这样天天熬夜累死累活的,一个月也就挣个六七千块钱,出了点差错就要付出惨痛代价,他本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好么,怎得落到如此田地。

“过来。”高瀚宇拉着季肖冰一拐弯,闪身进了旁边的屋子,迅速把门关上。

打开灯,发现他们进了艺人休息室,乱七八糟堆着各种设备,还有一些空酒瓶,只有角落里脏兮兮的小沙发勉强能坐人。

季肖冰瞥一眼那脏兮兮的小沙发,背抵着门没动,他才不想坐呢。

见他不愿坐沙发,高瀚宇只好陪他一起站在门边,摆开“壁咚”的架势,打算好好和他聊聊这件事。

可是高瀚宇发现自己居然需要稍微仰头才能对上季肖冰的视线,顿时心里一阵郁闷,这家伙究竟是吃什么长大的,长这么高,还这么好看。

“咳……”高瀚宇干咳一声,站直了身子说,“冰,咱们是逃出来的,说好的要低调一点,不能惹事,否则就可能被发现的。”

“咱们离开这里好不好?我真的应付不来,他们看我的眼神好像要把我吃了一样。”季肖冰抗议道,“我真的很害怕,我们离开吧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高瀚宇抓着季肖冰的手放在唇边,一下一下亲亲吻着,答应道:“好,我们离开。”

他实在不忍心,毕竟,眼前这人可是季氏大少爷啊!

当初一时脑热私奔,从A市一路南下逃到B市,小心翼翼东躲西藏,吃了不少苦头。

一路走来,季肖冰倒是对他不离不弃,可这并不是他设想的啊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短促音节微不可闻,高瀚宇用力抱紧季肖冰,把脸埋在他纤细白皙的颈窝里,生怕他下一秒就不见了,生怕这一年多奔波流离最后只剩梦一场。

季肖冰也温柔地回抱,双手搭在他肌肉结实的后背上,强自欢喜地说:“宇,你最近是不是偷偷在练啊?”

知道他在安慰自己,高瀚宇也打起精神来同他开玩笑:“嗯?那你喜欢我多练呢还是就这样?”

“都喜欢。”季肖冰假装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,“你拿我练,我就更喜欢了。”

“哈?……看来你嫌我练得不够多咯?”

压抑消沉的气氛一下子烟消云散,两个人嘻嘻哈哈打闹着下楼了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大猫 / Powered by LOFTER